皂 ,教學17 -  9/10/10 (SAT)

綠園有機坊 (TMN.TUN AMINAH)

今天上課的學員有三位 -  梅蓉 , 麗麗 , 婉儀

右邊是綠園店家三姐妹 , 上課的是其中一位姐妹梅蓉 .

其實今天這三位學員曾經和其他老師學過手工皂 ,

會和我學是想看看不同老師有沒有不同的教法 .

因為之前梅蓉參加古來馬華舉辦的環保皂課程 ,

所以推薦我到綠園教課 ,

希望可以帶給她們不一樣的學習經驗 .

Picture 727.jpg 

麗麗是位很用功的學生 ,

之前學做了很多皂給自己和家人使用 ,

可是老公說她做的皂洗不干淨 ,

而她自己用了覺得太乾 ,

不曉得問題出在那裡 ,

經過她的說明後 , 我向她解釋 ,

因為她本身屬于乾性敏感肌膚而老公屬于油性肌膚 ,

不適合共用同一塊手工皂 ,

所以下次再做給自己的皂要多加滋潤性的油品 ,

我送了一小塊我自己做的皂給她試用 ,

如果用得好 , 下次做皂就用這個配方 ,

而做給老公用的皂就要多加清潔力強的油品 ,

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到她 .

Picture 730.jpg 

這是婉儀 , 婉儀明年要結婚了 ,

她打算自己親手製作婚禮皂送給親朋戚友 ,

可是如果做冷製皂會很費時費力 ,

所以我建議她做MP皂比較簡單 .

婉儀婚後會移民到澳洲 ,

學習手工皂 , 說不定可以在澳洲創業哦!

 Picture 72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